看到首圖就知道我們行程安排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吧XD

這篇文會告訴大家我們行程安排怎麼生出來的~

行程安排這件事,看似很簡單,但是當你真正要安排的時候會發現有點不知所措、不知從何安排起的感覺

所以這篇就跟大家分享我一路是怎麼走過來的,其實不難,看下去就知道啦 

 


 我的自駕自由行安排教學全系列(以北海道為教學範例)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一篇:訂機票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二篇:租車教學+路線規劃+訂飯店小撇步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三篇:如何從一團亂的行程中整理出一套理想的路線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最終篇:北海道-關西11天自由行行程分享


 

 

 如何安排路線?

 step 1

在最最最一開始的時候,我什麼都還不知道只能先大量爬文,看看自駕的前輩們去了哪些地方

我喜歡看圖片很多的文章~因為看圖片我很好分辨哪些是我想去的點

再配上些微的文字說明可以讓我更有畫面,大概清楚這個地方怎麼玩、長怎麼樣...

然後我就會用word或記事本,把我想去的景點全部寫下來,當然你要用寫的也可以

我直接把我記在word上的文字複製過來:

雲霄飛車之路、拼布之路、四季彩之丘、星野度假村(安藤忠雄-水之教堂)、愛國車站&幸福車站、六花之森、釧路溼原獨木舟、細岡展望台、阿寒湖、摩周湖、幣舞橋日落、屈斜路湖、日之出公園&幸福之鐘、富田農場、菅野農場、美瑛車站(在美瑛可租單車、電動腳踏車)、小樽、洞爺湖、旭山動物園、青池、北星山纜車花田、北海道神宮、時計台、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薄野燈牆夜景

哈哈哈,就是從這樣亂七八糟的文字開始的故事囉

 

  step 2

之後我就去爬了更多文,大概知道北海道自由行的兩種玩法:繞一圈or一條線 之後

我就先把每個景點分類,分類方式就是把他們歸納為四區:道央、道東、道南、道北

一樣直接舉例:

道央- 富良野、美瑛→旭川

雲霄飛車之路、拼布之路、四季彩之丘、日之出公園&幸福之鐘、富田農場、菅野農場、美瑛車站(在美瑛可租單車、電動腳踏車)、旭山動物園、青池、北星山纜車花田

道東- 三湖→釧路→帶廣

星野度假村(安藤忠雄-水之教堂)、愛國車站&幸福車站、六花之森、釧路溼原獨木舟、細岡展望台、阿寒湖、摩周湖、幣舞橋日落、屈斜路湖

札幌→小樽→登別→新千歲

近札幌:小樽(運河)、洞爺湖

札幌:北海道神宮、時計台、舊道廳、大通公園、狸小路、薄野燈牆夜景

大概分類好了之後,就先決定要順時針或是逆時針繞圈(如果是一條線玩法就決定要從南到北或從北到南)

我決定我們先順時針玩一圈,回到札幌後再往南到小樽玩一天

 

安排行程的過程也不是盡如人意的,因為時間或其他因素總是會有些小遺憾...

像洞爺湖我們這次就去不了了,還有星野度假村...居然還沒開放預訂!我不敢這麼冒險太晚訂房怕沒得住啊~~

不過hotels.com訂房我都是選可以免費取消的,到時候看情況,如果有訂到我們就可以住到鼎鼎大名的星野度假村一天啦!

 

大致上路線已經決定好了,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很簡單~

就是把每個景點的位置弄清楚,只要開啟google map中有一個「我的地圖」功能就可以囉

 

 開啟「我的地圖」

 

 點選下方「建立地圖」

 

 開始新增目的地

 

 全部新增完後,就只需要按照路途遠近排行程就好囉!

    而剩下的住宿地點就安排在路途中間順路的地點就差不多可以寫出粗略的每日行程表啦~~

    是不是超簡單的呀~~~?

 


 

進度到哪,旅遊計畫書就寫到哪唷!

現在粗略的路線已經出來就先打上去,這樣隨時要繼續原本的工作都沒問題~

 


 

 

記得!!飯店一定要從SHOP.COM的官網連接到夥伴商店Hotels.com的官網訂才有現金回饋唷!

新朋友不清楚請參考我的文章:點我~或是直接詢問我本人都可以 

我飯店都訂得差不多啦,請期待我的現金回饋數字吧哈哈哈 

 

 目前進度

訂機票-租車+第一天飯店行程-整趟行程粗略路線圖

下一篇就要等到禮拜三或四才發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