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頭先放這篇文章的影片版給大家~

我目前有開始在經營自己的YOUTUBE頻道囉!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訂閱,現在無論喜歡看文字或喜歡看影片都沒問題啦 

接下來就進入這篇的主題:點交鑰匙+設備、點交權狀、房屋裝潢前屋況記錄

 


 

↑ 光是新家的鑰匙卡片遙控器們就這麼一串了,我們還刻意把比較少用的都沒有串進來呢

 

一.交鑰匙+設備

顧名思義就是把房子的鑰匙、設備(ex.電子鎖的設定卡片、廁所浴室廚房陽台該有的東西、室內對講機、公設所需的鑰匙....等等)交給你

這張是我們交鑰匙的時候,建設公司給的點收清單,工地主任就會按照上面的順序一樣一樣的交給我們,同時也會詳細講解使用方式

大家不要覺得好像很簡單沒什麼好講的,仔細看下去就知道了>< 我會按照點收清單的內容一個一個說明

1.門鎖:其實光是設定電子門鎖就是一門學問,現在的新大樓幾乎都是配備電子鎖,可以設定用原本附的磁扣開門,也能設定使用自己的一卡通,還能設定密碼99組,還能用鑰匙開門....另外設定電子鎖還需要原廠附的子母卡片,這很重要一定要收好,不然到時候麻煩的就是自己了    ><

光是第一步門鎖我們就學了將近20分鐘,可以說是出乎我意料

 

2.鋁門窗(含紗窗):這個部分應該是不太可能缺少,但要記得檢查細節,像是有沒有刮痕、污漬、矽利康膠條,還有好不好開關,鎖是否正常

3.浴室門片:一樣是檢查開關是否順暢,門片本身有無刮痕髒污(施工過程中門片是很容易遭殃的)

4.主衛浴馬桶、洗手台、水龍頭、浴缸、冷暖風機、乾濕分離、落水頭....等:因為我們主臥室免治馬痛,工地主任有簡單教學並且在我們面前測試每一個按鈕功能是否正常,其他的部分也是能測試的都測試一下,並且檢查有無瑕疵、髒污

5.通風門:這是陽台門有兩片可以上下移動的窗戶(影片中有),檢查開關是否正常、有無瑕疵磨損

6.廚具(含烤漆玻璃、瓦斯爐、抽油煙機、烘碗機、水槽、龍頭、大小滴水藍、置物拖盤....):廚具我自己是把能開的都開開看,比如抽油煙機、烘碗機、也會試水槽的儲水+排水功能,每片門片、抽屜都打開看看,外觀當然也是要仔細檢查的部分

7.室內對講機:工地主任講解並實際操作對講機使用方式,現在對講機因為功能蠻多樣化的,加上像我們社區還有保全系統可以設定,在這部分也是認真學了10分鐘 

8.防盜感應扣:這是我剛剛前面提到我們社區有安裝每戶的獨立保全系統,保全系統設定/解除需要的

9.曬衣架:陽台的晾衣桿因為是可升降式,主任有拿專用手搖桿給我們,要記得收好,很怕還沒入住就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之後要晾衣服就很麻煩了(還送10隻衣架也是很貼心啦哈哈哈)

10.主臥、次臥房門鑰匙:這應該不用多說

11.信箱鑰匙:這是指我們的住戶信箱鑰匙,因為現在大樓都是把住戶信箱規劃在一個區域,要收信的話記得把鑰匙一併串入鑰匙圈內

12.車道遙控器:從外面進到停車場前的柵欄遙控器

 

只能說點交完後才發現原來真的有這個步驟存在的必要性啊!

大家要認真點交~並且記得預留約一小時的時間

 

【Artso 亞梭】HUM邊几(北歐/北歐家具/風格家具/邊几)

 


 

二.交權狀

這部分我們在點交的時候其實也是有一份清單,這時候的對接窗口就變成是代銷小姐了,不過這個部份我們手上目前只有厚厚一疊權狀資料,沒有點收清單,所以我就文字描述個大概,其實影片後段有快速地拍過去,大家有需要可以參考

這部分主要都是紙本文件類

1.房屋權狀

2.土地權狀

3.代收款花費明細:上面會詳細記錄代收款的用途,細至權狀的代書費、印花稅、謄本費、預繳管理費...等等

4.住戶汽車停車證(有買車位的話)、機車停車證(通常都會有):代銷說要是有人霸佔我車位拿這張出來吵架就贏定了XDD

5.住戶手冊

6.退款支票:代收款多退少補,我們的部分是退回2萬多元

7.本票:建議當下就撕掉它!!

 

*小提醒:記得帶印章去點交權狀喔,不要像我們因為沒帶隔天還多跑了一趟呀

 


 

三.房屋裝潢前的屋況記錄

這部分我就建議可以直接看影片了!我錄起來除了算是給自己一個紀念外,也是對自己權益的一種保護

關於裝潢我們本來為了省預算有想過要自己發包,但兩人工作實在太忙,又擔心做出來跟想像中不一樣(因為不會做3D渲染圖),後來還是找了設計師~這部分之後再詳細分享

我這邊就說重點吧~我們的裝潢內容大概如下

1.全室耐磨木地板(總共用三種樣式拼接,玄關+廚房一區/客廳+餐廳+次臥一區/主臥一區)

2.清水模貼皮電視牆+壁掛電視

3.廚房有一面牆拆掉,改為吧檯+中島餐桌

4.陽台窗下有小臥榻

5.有一面牆做了約三分之二的不規則收納櫃

6.主臥床背牆系統板+梳妝台

7.主臥衣櫃

8.主衛浴浴櫃

9.沙發背牆、主臥床背牆、餐廳區牆面跳色

大概就是這些,到時候一樣都會拍影片跟大家分享

 


 

那今天文章就到這囉!

大家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詢問唷

喜歡文章請幫我按讚分享,謝謝大家

下次見

  圓圓家具 碩威5.3尺白雪杉石面餐櫃全組(上+下)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