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時間寫夏慕尼的食記了~

夏慕尼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之一,也就是說有他一定的美味度及服務品質

其實在寫這篇之前,我已經三次訪問夏慕尼這間超級好吃的法式鐵板燒了 

一開始會想去嘗試夏慕尼是因為在tw.shop.com/520inin看到有夏慕尼的餐券在特惠

省掉10%的服務費,又有現金回饋可以拿

二話不說就一次刷了10張下去啦

 


 

初訪夏慕尼時,我們選擇的是離三峽最近的板橋民生店

交通非常方便,就在捷運板南線-捷運新埔站的2號出口,步行1分鐘就到囉!

 

第一次來到夏慕尼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小插曲..

(上圖是網路上找的,我每次去都等不及想趕快進去就沒有拍到店門口XD)

他們的店門口是走一個法式小巧精緻風,招牌也小小的,木製的門上會寫上號碼是夏慕尼的特色

第一次去的我們還想說:該不會...沒開吧?

幸好推開門之後就像進入了一個神秘卻又溫馨的國度

要開始我們的夏慕尼之旅囉~

 

推開門,門口櫃台的服務員先跟我們確認是否有訂位、是幾點的

確認之後過不久就會有人來把我們帶到位置上囉!(會先走下樓梯到B1)

夏慕尼的每個主要用餐區都會有珠簾稍微點綴

整間店的色調非常現代高雅

而且其實每一間夏慕尼都非常大間,像板橋店雖然在B1,服務員卻帶我們穿越一區又一區的座位

我們第一次來訪就坐在整間店最裡面的區域,算一算店內總共約可容納80人(我的猜測)

但不是同一時段80人,而是分散在不同時段

我想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能夠維持如此高的服務品質吧!

板橋店雖然在B1,但一點也不會讓人感到有壓迫感或是空氣不流通,這點不用擔心 

 

一區半圓形的座位大約會有1~2位主廚

真的很喜歡這種看廚師在眼前表演,把食物料理的非常美味後端到你面前的感覺 

 

坐在同一區的客人理論上都是訂同一個時段的

因此最好不要遲到超過10分鐘,不然可能旁邊的人已經接近吃到主餐了你們還在吃前面的沙拉湯品,也容易造成廚師以及服務員的困擾喔!

 

服務員帶我們穿過珠簾後我們就入座囉

每個座位上都會有藍色燈光從桌子底下透出來

無論是看起來,還是拍起照來都非常有質感,不愧是王品集團,連小細節都是有特別設計過的~

 

這天我們晚了一點點到,我們這區早已坐滿人囉

夏慕尼的內部不如門口看起來那樣低調

我三次訪問夏慕尼(板橋民生2次、高雄五福1次)裡面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

第一次覺得非常驚訝,第二次、第三次就已經見怪不怪了,原因在文章尾巴我再來說分曉

 

 

坐下來後服務員會貼心地先遞上紙巾讓剛進來的我們擦拭一下在外面可能稍微沾上灰塵的手

接著拿Menu給我們,準備點餐囉~

通常服務員會主動介紹每道菜的特色、也會事先詢問有沒有什麼不能吃的,非常貼心唷 

 

(菜單的部分圖是借網路上的)

我先簡單介紹一下餐點

夏慕尼的上菜順序:

開胃菜 → 麵包 → 湯品 → 沙拉 → 檸檬冰沙 → 主餐 → 櫻花蝦炒飯 → 甜點、飲料

開胃菜、麵包、檸檬冰沙、炒飯,這4樣是固定的,其他就是可以讓我們自由選擇的部分

因為選擇非常多樣化,這裡直接附上連結,直接連到官網的菜色介紹讓大家參考囉!

點我點我

 

我這邊就附上我喜歡吃的讓大家做參考 

 

開胃菜,一個湯匙要一口吃下,非常清爽開胃,讓人開始期待接下來會吃到怎麼樣的美食呢 

*除了白開水之外,服務員還會呈上一杯香檳(無酒精)讓客人當作飲料,喝完了他們會隨時一直幫客人補滿

 

(附圖為官網擷取)

帕瑪森起司麵包,會烤的有點酥脆,沾上蒜香魚子醬,的確是別的地方沒有吃過的美味!(很多人會把醬沾的一滴不剩)

吃完服務員會問有沒有需要再續,雖然很好吃,但是後面還有好多道,要記得留點空間給胃呀~

 

湯品的部分,我最喜歡「炙燒海鮮清湯」,湯頭鮮甜又濃郁,裡面的料也都非常新鮮

官網有附更精美的圖,服務員會先拿上把海鮮跟蔬菜串在一起的...棒子(哈哈這樣形容很怪,可是我真的想不到別的說法了

過不久會拿海鮮清湯來,在倒湯之前會把料理優雅的放入湯碗,再倒進海鮮清湯

拌一拌之後品嘗,瓊買馬西叟優 (真的好好喝呀~~)  

 

 

凡爾賽鮮果沙拉,這盤因為太好吃了...我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照...官網一樣有完整版的照片 

除了擺上當季好吃的水果,也會有些許生菜跟小顆棉花糖

這道跟炙燒海鮮清湯一樣是讓我三次從未變心的選擇 

 

接著在沙拉跟主菜中間會上一杯檸檬冰沙,作用是可以清除口中的雜味

讓我們可以更好的享受等一下的重頭戲-主餐

 

 勃根地牛小排(七分熟)

我是一個非常愛吃牛排的人,尤其是這種小塊切好的

旁邊的蒜片也是超香超美味的,我把我自己跟巴先生的蒜片全部吃完了

為了要表達我對它的愛..特地用了好多符號哈哈

每道主菜廚師都會事先跟我們溝通好適合熟度是幾分熟,問我們能不能接受

這道最適合七分熟,吃起來油花分布的剛剛好,鹹度也剛剛好,也不會讓我覺得嚼的很費力(很嫩很嫩~~)

完完全全是我的菜...第二次訪問夏慕尼我點了這道後再也無法變心了 

然後圖中的份量大概是總份量的二分之一

廚師會先弄好一半讓客人試試熟度、口味等,都ok的話才會再送上另外的一半

這樣也能讓客人不容易吃到快要冷掉的主餐(像牛肉通常不會用到全熟,所以吃慢一點的話就容易會冷掉)

 

夏慕尼有三種牛:嫩煎松露菲力、勃根地牛小排以及香煎牛梅花

我三種都有嘗試過,嫩煎松露菲力會切得比較常比較大片,稍微比牛小排有嚼勁一點,適合喜歡品嘗大份量的人

香煎牛梅花切的大小跟牛小排差不多,但也是比牛小排稍微有嚼勁,我比較喜歡嫩一點的所以選擇牛小排~

三種都有不同的美味,我的建議是去的話可以每個人都點不同的主餐,就可以一次嘗試多種美味囉

 

這是巴先生點的牛梅花的第二種料理法(燉煮,口味較重一點)

他們的主餐通常會以兩種不同的料理方式讓客人品嘗,讓客人花一次錢有雙重享受的感覺

 

夏慕尼的主餐份量都不少,所以不用擔心不夠吃的問題唷,絕對是可以吃得心滿意足地走出餐廳的

打得我又好餓啊.....趕快進行下一道......

 

櫻花蝦魚卵炒飯,香香的很好吃,加魚卵讓口感吃起來更特別了

嚼的時候會一直有bo~bo!的感覺,然後魚卵的香味在嘴裡散開跟櫻花蝦混和,好吃!

吃完服務員也會問要不要再續,吃不飽可以說想再續碗 

 


 

主餐以及炒飯都吃完後,服務員會過來詢問是否吃飽了

因為接下來要換位置享受甜點以及飲料囉!

 

焦糖梅果乳酪,這也是我沒變心過的,不會太甜太膩(巧克力棒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整體來說還不錯,但還沒辦法跟有名的蛋糕店比,希望能推出更棒的甜點 

 

(官網圖)

冰心熔漿,巴先生愛的,巧克力外殼裡有冰淇淋

一開始是一個大巧克力的樣子,服務員會拿熱帶水果醬汁淋上,巧克力會瞬間塌陷一塊,露出裡面的冰淇淋以及蔓越莓

看他每次都輕鬆解決這道,應該是蠻好吃的~

 

他們招待的甜點,因為我訂位時選擇浪漫紀念日所以招待的,很貼心~

 

玫瑰檸檬露(熱),玫瑰花茶配上杯子裡原本就放著的檸檬,還會加上一小片薄荷葉(被我吃了XD)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清爽,可以洗去剛剛吃了那麼多食物的油膩感,讓我三次從未變心的飲料 

自從第一次偷喝我的一口之後,巴先生也無法點別的飲料了哈哈哈

 

王品集團餐廳一定有的步驟:顧客建議卡

看巴先生居然會主動填寫...太稀奇了吧(認識他的人應該知道這件事很稀奇 

看來他跟我一樣真的很喜歡這間餐廳XD

 

 

最後~服務員給我們剛剛拍的照片配上夏慕尼10周年的紙相框作為紀念

(如果訂位時選擇紀念日或是生日慶祝,夏慕尼通常會送上一份招待的甜點,服務員也會幫忙拍照留念,在離開前洗出來拿給客人)

不過這張巴先生的表情太不像他了...讓我笑超級久的XDD

看起來很像超級善良的日本大叔...哈哈哈哈  

 


 

總體來說,依我三次訪問夏慕尼的經驗,真的是一間讓人留下好印象的餐廳

無論是要跟伴侶或是家人朋友來都非常適合哦!

 

至於上面的文章我為什麼說第一次來到夏慕尼很驚訝呢?

因為以吃一頓飯來說其實真的算是要價不斐,但我三次進入餐廳全都是滿滿的客人

說真的,事前要訂位就一定要提早個一兩天,不然很難訂到自己想要的時段

但是隨著我第二次來、第三次來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間餐廳可以取得這樣的成功

真的是服務好、氣氛好、食物美味、選擇多樣...(好像在填那張顧客建議卡)

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了啊~但是這也是他們厲害的地方

明明不便宜還是能讓顧客想要一再上門

如果自己做生意也能有這種本事的話就太好了

為了多多學習效法,我決定以後有機會還要再來夏慕尼好好的...品味品味 

 

如果有機會,大家真的可以拜訪這間餐廳,你們一定也會留下跟我一樣美好的回憶~

 

ps.如果要餐券可以跟我一起買哦,一次買10張比較便宜,如果想要自己買又想要現金回饋的不會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