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錯過了很多篇國外旅行的文章沒有寫,多是美國、加拿大旅行

因為更長篇,有時間我會再補寫~印象都真的非常深刻 ♥

這篇先記錄今年的過年期間,可以說是很臨時的任性小旅行...

本來過年想跟家人安排出國,無奈大家都太忙了,直到很接近了才有時間查詢機票、飯店的價格

可想而知價格是非常高貴呢XD

但因為實在非常需要一個假期好好放鬆,就和男友安排了台東三天兩夜的.慢旅行

--

以下進入主題!

--

我們這次是從高雄出發,開車從墾丁的方向(台九線)前往台東

一路上不是看到海、就是盤旋在山路中....光是在車上坐著放空、聽喜歡的音樂、跟喜歡的人聊天就好療癒 ♥

 

我們是初四出發~初六回程,出發當天有小塞車(基本上都是在高雄市,墾丁也有小塞一點點,但是都可以維持在時速40以上)

這次其實出發前沒有安排好全部的行程,只想了第一天我們要去的兩個點,是最近IG的超熱門打卡點:多良車站、櫻木花道平交道

這趟比較隨興~只有飯店是事先預訂好的,行程方面比較沒有特意安排

開著車想去哪就設定導航,隨心移動,晚上回飯店才會討論明天想去的地方,我想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吧!

初四當天約11:00從高雄出發,到達我們的第一站「多良車站」時間是14:30,算是蠻快的

 

*這次飯店我是用agoda訂的,初次使用,覺得很人性化,大家有要規劃旅遊可以試試看!多嘗試幾個網站就能找到自己用的最習慣的囉~

 

 

 2/8 Day 1 - 多良車站 (停留時間15分鐘~1小時)

最近IG超夯打卡點,過年時人潮是真的多....到一個不行

我們這次去是把車停在路邊,徒步走斜坡上去,可能用文字比較難理解

但是相信我,真正開車到那邊的時候,馬上就理解了,因為大家都是這麼做的XD

我相信這邊平常日是一個很棒可以放鬆的景點,可以看到火車經過,旁邊就是湛藍的海水跟晴朗的天空

不只相片拍起來美,實際上確實也真的很美~

我們去的當天下午其實天空有些烏雲~快要飄毛毛雨的狀態,但是經過色調調整,還是很美的~~

其實當時旁邊都是人,但如果是直拍的話還是可以拍出一種旁若無人的恬靜感

過年出去玩就是要有到處是人的心理準備~先有這種準備就不會覺得煩躁了,既然出門了就好好放鬆吧!

像不像旁邊沒人的感覺呢?

下次要是你們有去打卡,人也很多的話,用直立拍攝、近照就可以避免掉背景很多路人甲乙丙喔 

(還有一點我覺得很重要,自己面對鏡頭要自然個幾秒(?),不然攝影師再厲害也沒辦法拍出好照片呀)

 

男友兼攝影師,我也幫他拍張意境照,不錯吧?

(不過這個角度就無法完全擋住人了.仔細看背後有好多人頭...哈哈哈)

 

來到這邊一定要拍的,火車來囉!

這也大概是唯一可以證明我說都是人的證據了XD (開聲音就能感受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年期間載客量大,火車經過的頻率很高呀,我在的時候感覺五分鐘就有一列火車經過~~很容易拍的到

其實這邊算是一個小景點(觀光車站,並無真的月台、也不具有實質車站的搭車功能唷)

但風景是真的很不錯,也容易捕捉到好的照片,也難怪成為打卡聖地了!

 

--

 

結束了這個景點後,我們就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櫻木花道平交道

 

 2/8 Day 1 - 櫻木花道平交道 (停留時間10~15分鐘)

最近同樣在好~多~~旅遊文章都出現的打卡點

距離多良車站約半小時車程

這裡其實就是一個真的平交道,但是因為看出去就是海,加上平交道原有的柵欄~就真的有還原到裡面的場景了XD

第一次看到朋友在這邊拍照時,真的以為他飛到日本了呢!

我不是櫻木花道的小粉絲,但是拍起照來一樣很有感覺(自己說)

但是因為是真的平交道,拍照時要更小心喔,隨時會有火車經過滴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人也不少,所以只能趁沒有車子/其他人在畫面裡時趕快按下快門!

 

好不容易捕捉到都沒人車的場景

現在回想起來,如果有火車剛好經過就更美了吧

 

其實拍照的時候開始下毛毛雨~我的瀏海....哈哈哈,自然一點也好啦

 

放這張是為了說明一下旁邊不少人,還好大家都不會待太久,耐心等一定可以拍照很有意境的照片

(我是過年期間來,如果平時來應該不會有這個問題)

 

這邊算是一個小小景點,拍完照就可以啟程前往下一站囉!

第一天因為長途開車,我們想好好休息迎接第二天,就先回到民宿休息一下才又出去覓食~

 

--

 

 2/8 Day 1 - 月光夏民宿 

agoda上挑了很久~因為相較起飯店,我比較喜歡住在民宿,通常可以有更像家的感覺

(當然前提是要認真挑選!)

這間我看到除了評價很棒之外,每個住過的旅客都有很棒的評價,老闆娘很親切,早餐很棒

雖然過年期間價格也很高貴,但還是決定來這邊住一晚

不過因為本來沒有打算認真寫文章介紹,我就沒有拍到民宿的外觀

有興趣的朋友直接google「月光夏民宿」就會看到很多結果唷!

民宿的旁邊有一片大草皮~我看很多來這邊住的客人吃完早餐要離開前都會拍照

 

草皮旁邊也都有種不少植物,來這邊是可以好好放鬆的環境

 

幸好因為房間寬敞又很漂亮~我有拍影片,沒想到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 

 

我總結一下大家會想知道的重點

1.民宿有不少停車位,這一點很可以放心

2.房間非常乾淨,而且小細節都不馬虎,廁所打開會有一種很清新的淡香,讓人印象很加分

3.一定要稱讚一下床~真的非常舒服,很柔軟(但不會軟到起床後腰痠背痛)

4.早餐是在樓下客廳,有中西式可以選擇,我們吃得很開心(我喜歡清粥小菜配熱湯,我男友喜歡麵包咖啡牛奶,通通都滿足)

5.老闆娘很親切有禮貌,會關心但不會讓人有壓力

6.房間的空間適中,很舒服不會有壓迫感

真的唯一要挑剔的地方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電視台的選擇不是很多XD

的確是一間會讓人想一來再來的民宿,推薦給大家~

 

 

 

 

--

 2/8 Day 1 - 台東夜市(正氣路) (停留時間:1~2小時)

最後來簡單介紹一下台東夜市,我們第一天晚上覓食的地方

過年期間人潮很可怕!

他是屬於一條街的那種夜市,不是圍起來一圈的那種,整個夜市其實還蠻長的

食物選擇的話,我個人覺得不算多,攤位多可是重複性頗高

 

我們唯一有坐下來吃的是一家在夜市中段的臭豆腐+蚵仔煎

這家還有賣牛排以及各種排餐

至於口味我就不多分享了,每個人的口味不太一樣~

喜歡逛夜市的朋友們可以來看看,這邊距離我們的民宿開車約10分鐘,還蠻方便的

好吃的程度的話.....千萬別問遍地是美食的高雄人呀.....

 

--


 台東小旅行 Day 1 穿搭篇

很多朋友看到我的照片穿無袖背心都問我會不會冷

我個人覺得雖然是2月,但是早上~下午的台東真的不會冷,我甚至穿這樣都還會流一點點汗

怕冷的話可以帶件外套,我帶了兩件,但整趟旅程都沒有穿到....

但我還是有帶一件毛衣,晚上出門穿(晚上會涼)

 

上衣:這次穿的上衣,因為是去年夏天已經賣斷貨的款式,只能單純和大家分享了


褲子:這件褲子不能不推薦!因為它的彈性非常好,厚薄適中,四季都能穿

這件比較屬於九分的直筒褲型,顏色是水洗淺藍~我自己很常穿它,從上架之後無論是店面還是網站都賣的超級好,推薦!!

點我看穿上會驚呼的牛仔褲

 

鞋子:這次出來玩我帶了一雙餅乾鞋,一雙靴子,一雙拖鞋結果餅乾鞋太百搭....穿了三天哈哈哈

這雙CP值超級無敵高,底很軟很好走,但是價格非常合理!!上架到現在一個多月也是賣破百雙了,也是真心推薦給大家 ♥ 顏色選擇不少唷

點我看韓國火紅超好走餅乾鞋

(照片為店內實拍照,請勿盜圖,違者將舉發)

 

包包:在美國買的Kate Spade小包,出遊很方便,喜歡可以上他們家的官網找找!因為換季較快,不確定還有沒有 ><

 

--

 

第一天的行程介紹就到這邊

下一篇會把第二天的部分也一起寫完

希望可以給想要安排台東小旅行的朋友一些幫助唷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