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內容我有拍成影片,如果懶得看文字的話可以直接點影片喔!影片中提到的產品資訊在文章中有,想知道更多歡迎留言給我唷)

 

最近兩周都寫新屋的文章

這禮拜先穿插一篇我的「老本行」好了哈哈

因為房子目前進入等待交屋+討論裝潢的階段

之後有定案再完整地寫文章跟大家分享

也是因為近期(大概這三四個月)皮膚進步的很有感

認真覺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到底改變了什麼 

 


 

先跟大家前情提要一下我的膚況:從國中開始就會容易長痘痘,最嚴重大概是在高三~大一的時候,大概高中開始會化妝想要遮蓋痘痘,但是因為當時沒有完整的卸妝保養常識,皮膚變得很敏感,除了痘痘之外還會很容易泛紅、脫皮(上妝有屑屑),後來才知道應該是所謂的酒糟敏感肌,哎呀反正是很複雜又難處理的膚況...

我真正開始學習正確的保養知識是在大學大概三年級開始,當然膚況也逐漸的改善,從很多大痘痘變成很多小痘痘,再變成慢慢減少的小痘痘,然後越來越少的小痘痘XD

 

那我一樣採用條列式的分享讓大家方便看重點,最近我自己認為比較有改變的主要可能原因如下:

1.找到對的美容師做臉(我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皮膚科醫生也ok,如果覺得自己的膚況一直無法改善真的就是尋求專業最快)

其實比痘痘更難處理的是「泛紅」,我以前不以為意,以為那是正常的情況,反正上妝能遮蓋住大部分泛紅,一直到我大約半年前開始認真找了一位很棒的美容師姐姐幫我做臉才開始慢慢改變這個情況!

這邊不是要推薦大家都去做臉,說真的~我覺得美容師的好壞差異還是很大,以我之前做臉的經驗來說...很常是去了一次再也不敢去了,清痘痘粉刺真的很痛啊!主要是痛要痛得有價值,找到對的美容師雖然也會痛(無法避免),但是做完後紅腫退得快、而且做完其實會很有感!這是我遇到這個美容師姊姊後才有的感受,一開始其實一直不敢去做臉除了上面的原因外,還有因為不知道要花多少錢、怕遇到很會推銷的美容師、也不想讓自己素顏的皮膚狀態讓別人仔細觀察 >< 不過因為有一陣子可能壓力比較大的關係,皮膚狀態真的很不穩定,就一直在網路上找很多資訊,後來是有看到現在美容師姊姊的工作室粉絲專頁,有分享客人的很多before/after(當然是事先徵得過客人同意),價格方面也很透明化、客人評價都不錯、離家裡路程也不遠(這點不要小看,太遠很快就會懶得去!)

我一開始先做「海藻微針」(含清理痘痘粉刺)的課程大約3~4次,在網路上搜尋「藻針」有很多資料,我有看到蠻多看起來都破壞性很強,做完會很紅、大脫皮好幾天那種,不過我在看這家工作室粉專分享的照片都只是會小脫皮+泛紅兩天左右,第一次真的是鼓起勇氣就做了!藻針算是一種比較天然的換膚方式,因為當時我的皮膚真的很敏感,美容師說只能做藻針+清痘粉刺,其他先不要想了(哈哈)

美容師也建議我如果不排斥中藥,可以同時去看中醫調身體,內外同時調理會好得比較快一些,剛好我是一個非常愛吃中藥的人XD 估狗了家附近不錯的中醫院就去看了,中藥吃了3~4個月後比較好就沒有繼續吃囉!不過中藥這部分我自己覺得調身體機能真的有效,痘痘的話只有一開始比較猖狂的時候有效,後來剩小顆的之後效果就普普,當然如果你也愛吃中藥的話,治痘痘順便調身體也是很不錯的~

就這樣大概3周做一次臉,其實3個月左右臉已經改善很多了,新的痘痘比較少長,也幾乎不會再長那種難纏的大痘痘,這段期間其實我也換掉了一些保養品,這在文章後面會詳細跟大家分享,總之泛紅的情況已經好超級多,每次去做臉美容師都會說「你臉不紅了!加油~~」,就會讓我更有動力繼續下去啊哈哈,這時候美容師也說因為肌膚敏感的問題已經改善很多,可以開始「刷酸」了!一開始我還聽不太懂,刷酸就是使用果酸,果酸對痘痘的效果非常顯著!不過因為是使用較高濃度的果酸在臉上停留很短的時間,刺激性比較強(但效果也很強),這真的是需要找專業、有經驗的美容師或醫師來操作,我第一次做完真的超級驚豔好嗎!!真的痘痘就像遇到強敵,一下被「消腫」了90%,刷酸的副作用對我來說比藻針要強一點點,大概就是會脫皮3~4天(第二天最嚴重,其他天就是微微脫皮),當下做完臉會紅(淡妝就能蓋住的程度),但是退紅很快~大概第三天就不會紅了,現在酸類療程已經做了第三次,上次美容師幫我卸完妝說「你快畢業了啦~」,聽了真的很感動 >< 目前後續療程等小痘痘完全不長了之後就會開始處理痘疤、毛孔的部分,因為非常信任這位美容師,我想我會一直努力下去,看到皮膚進步真的很有成就感,也更有自信

 

 

2.正確的養皮觀念!保養品選擇+簡化保養程序

某一天在滑手機的時候看到不知道誰轉貼的皮膚科醫師「陳皮」的文章,一開始只是覺得這位醫師的文章語氣怎麼這麼嘲諷,很不尋常....就被吸引點進去看了,雖然說醫師的語氣特別的幽默,不過傳達的是很多我以前都不知道的正確觀念,建議有類似困擾的朋友們都能每天花一點時間爬文,可以少走很多彎路!

點我去看陳皮靠腰(不是我罵髒話,真的是這個名稱><)

看了那麼多陳皮的文章,我覺得陳皮就是想傳達一個觀念:Less is More!(少即是多)

一開始真的會有點難相信&接受,我的皮膚真的不需要這些東西嗎?可能是被廣告洗腦習慣了,總是覺得皮膚長痘痘是因為洗臉沒洗乾淨,於是就買洗淨力超強的洗面乳,覺得皮膚脫皮是因為太乾,於是又瘋狂的買各種保濕產品、面膜...真的我以前就是這樣,可能是覺得我有花錢照顧皮膚,可以安慰一下自己XD

真的是親身體會過才知道,皮膚就是因為我們給了它太多不需要的東西才會鬧脾氣!其實皮膚本身有自癒能力的,自從我「逼」自己簡化保養程序後,大概過了2個月...皮膚泛紅減少了90%,也不會動不動就脫皮、浮粉、長痘,在皮膚受傷的時候最需要的其實就是讓它好好休息~它會自己療癒自己的

跟大家分享我目前的保養程序

 早上:極致保濕溫和洗面乳(ezskin) - 玻尿酸保濕凝膠(ezskin) - 抗痘修護凝膠(ezskin) - 若美芙緊緻眼霜LUMIE'RE)- 活采新肌 青春保濕日霜CELLULAR) - Motives礦物底妝類產品 (視情況添加一點點凡士林

  晚上:莫蒂膚 溫和卸妝棉Motives) - 蜜妮深層卸妝乳 -  絲晶深層潔膚乳(skintelligence) -  極致保濕溫和洗面乳(ezskin)- 玻尿酸保濕凝膠(ezskin)- 溫和煥膚精華液(ezskin)- 抗痘修護凝膠(ezskin)- 若美芙緊緻眼霜LUMIE'RE)- 凡士林(薄塗在乾燥易脫皮的地方+眼下小細紋+頸部紋路按摩,薄塗!)-護唇膏(任意用的習慣的品牌)
 

 我省略了化妝水這個步驟,因為無論是美容師還是皮膚科醫師都跟我說「化妝水基本上就是水」,當然如果你賺太多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唷剛開始戒化妝水真的很不習慣,但目前已經戒了4個月,我可以說:真的沒~差~~,這筆錢可以省下來!再補充一點我晚上用了兩道卸妝程序+兩道洗臉程序(我都是挑選比較溫和的產品),這部分我比較有強迫症,不過我每個動作都是很輕柔的(太大力又太多次會破壞角質層),我要確定臉有洗乾淨才會安心哈哈等我哪一天皮膚好到可以上很薄透的底妝應該就會改掉了XD
 

我覺得我改變最多的是睡前的保養程序,以前除了擦很多之外,還一定要空出時間敷面膜....但皮膚還是照樣脫皮長痘,因為那些東西都不是皮膚真正需要的啊!現在洗完臉後就是上面程序,每道間隔1~2分鐘(我會看吸收程度),基本上現在擦的東西都1分鐘內就能完全吸收(大概30秒就吸收完畢),代表真的是皮膚需要的東西~~所以睡前保養在15分鐘內可以完成!

早上的部分就是日霜我會少擦一點(除非今天在戶外時間很多),保養品不是擦多才有效,擦太多反而會致痘致粉刺喔!這部分可以去爬陳皮之前的文章

 


 

以上兩點就是我最近養皮有感的改變分享~

我覺得主要就是尋求專業的幫助+使用簡單的保養程序(保養品也是越簡單越好,不要有一堆美白、抗皺的功用,成分很複雜啊)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飲食、作息也能一併調整一定可以好得更快更徹底(我目前還做不到哈哈)

今天分享就到這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我喔!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