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說到北海道是一個很~~大的地區,一次是不可全部玩得深入又玩得完的,除非你待上一個月

所以安排路線超級重要,雖然我不喜歡太緊湊的行程,但是在充分休息之外的每分每秒都要善加利用才行

 

北海道又分為4個地區:道央、道南、道東、道北

通常有兩種玩法:

 第一種:在同樣一個機場降落&起飛,這種玩法的路線圖通常是繞一個小圈圈

 第二種:從不同機場降落&起飛(通常為一南一北),這樣子的路線圖就是一條線型的

我們這次因為是搭乘廉航,恭喜方案一雀屏中選

(廉航的幾乎都只有飛新千歲比較多)


 我的自駕自由行安排教學全系列(以北海道為教學範例)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一篇:訂機票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二篇:租車教學+路線規劃+訂飯店小撇步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第三篇:如何從一團亂的行程中整理出一套理想的路線

安排行程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難~最終篇:北海道-關西11天自由行行程分享


 

還記得第一步驟是訂機票吧?

訂完機票後,確定到達當地日期,接著很重要的是要訂飯店啦!

先訂好飯店整條路線才有辦法精準的寫出來

不過因為北海道很大,要用google map作路線規劃要分成一天一天做

所以我這次的方法是:先訂第一天飯店,然後把第一天路線寫出來,再來訂二天飯店,寫第二天路線...這樣子

 

  step 2 - 訂(第一天)飯店+租車 → 規劃(第一天)路線 → 重複此步驟處理第二天、第三天...

我一樣直接拿我們的行程來舉例子:

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很長時間在交通上,16:55到達新千歲機場後,出境到達飯店天色已晚

所以,第一天最重要的就是訂好飯店,然後研究我們要怎麼從新千歲機場到達札幌市區(用GOOGLE地圖就可以查到囉)

 

既然已經想好了第一天要住札幌市區,就要開始訂飯店囉!

因為7月的盛夏北海道是熱門旅遊時段,晚一點訂價格就更難看一點 

還記得我說訂飯店要去哪裡訂才有現金回饋嗎~~

沒錯,就是SHOP.COM的夥伴商店:Hotels.com!!!

新朋友不了解請參閱我之前的教學文:點我

我今天一樣會再示範一次我到底怎麼訂的,我愛現金回饋~~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進入HOTELS.COM官網後,一切正常操作預訂即可

 

 

特別注意事項1

特別注意事項2:訂之前請詳細確認是否可以免費取消,並且記住日期

免費取消我用過不少次,原因只是有時候會忘記透過SHOP.COM連過來,沒有現金回饋怎麼行!!!

 

 

 我比較了很多家後,終於選定了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札幌藝術酒店(Art Hotels Sapporo)

 主要考量1:交通位置

離札幌市區算近又不會太近,鬧中取靜,方便停車(有私人停車場,附近也有公用停車場)

 主要考量2:cp值

看一下網頁上的資訊~3.5星級 4775元新台幣 評價為優良4.2顆星

通常遇到好幾間喜歡的我會點開評價看個幾十則再決定

 

綜合比較後選了這家作為第一天的住宿!

ps.最後結帳價格還須加上稅金等等..所以會比看到的再貴一些,當然連稅金都算在現金回饋之內啦~~

 


 

 租車

本來在考慮第一天要租車還是搭乘大眾運輸

但因為我熟悉的OTS在千歲空港有營業所,在札幌市區沒有

所以就選擇一下飛機就租車囉!

(有考慮另一家ORIX,但他們的網頁是全英文,而OTS有繁體中文,也有會說中文的員工)

他們一樣是有免費接駁車會把你從機場載到OTS千歲空港營業所

開車有另一個好處就是比較不用研究大眾運輸怎麼搭(尤其是看不懂日文的我們

 

第一步:當然是到他們官網先查詢價格囉!40天前預約便宜不少唷~

 

第二步:我們這次只有3人,所以就選擇5人小車就可以超級舒適囉!

 

第三步:選擇自己要的附加方案,建議安心保險ETC都要加上

 

第四步:預定完成後會收到一封E-MAIL名為「預定完成的通知」,收到才算有預訂到唷!!

 

 


 

 安排行程

訂完飯店租完車後,要來安排行程囉!

上面有說到我的方法是訂一天飯店 → 安排一天行程這樣子輪替下去

但是其實對整個行程大方向要先有想法才行,什麼意思呢?

我前面有提到過北海道有分成道央、道東、道南、道北,而北海道的季節性又非常明顯

春天在道南捕捉日本最晚開的美麗櫻花夏季最美的就是道央盛開的彩色花田

秋季就要到道東賞楓冬天則是整個白雪皚皚的北國都適合

 

我們這次行程安排在盛夏,當然在最美的道央至少得待上3、4天才值回票價

所以會把重心放在道央(富良野、美瑛地區),其他地區也會去,只是沒有停留那麼久

這是我們這次行程非常粗略的路線圖,因為在同一機場進出,所以是用繞一圈的方法來安排

詳細行程我要賣個關子,下一篇再來揭曉囉~~

 

昨天在訂飯店的時候受到不小的驚嚇...道央的飯店7月房間幾乎已經被一掃而空(現在才4月初啊...) 

幸好還有搶到最後的菜尾...在道央待的那幾天,只能選擇住在旭川,再開個1小時的車程到美瑛地區賞花啦...

昨天跟我二哥聊天,他說之前為了安排北海道自駕有買一本小旅遊書

上面寫說日本人夏天也很愛來北海道賞花,稱之為「美瑛病」....

這...這....覺得我被硬生生擺了一道啊QQ(其實是我未去先得XD)

下次知道了,要來北海道自駕,飯店機票請再提早訂(大概4~6個月前?!

 

 


 

 目前進度:

機票-第一天飯店&行程&租車

 

有任何問題歡迎發問唷~~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