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先把這次旅行補捉到最美最精采的瞬間貼上來給大家看!

沖繩真的是一個離台灣非常近、又非常適合度假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這次的沖繩遊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人安排完所有行程的自由行,對我來說也算是很有意義的一趟旅行,想想小時候跟家人出遊我都只是負責上車睡覺、下車...(你知道的),這次不但不能睡,還得坐在副駕駛座操縱導航,隨時都要保持清醒狀態,詳細情形我就賣一下關子等等在娓娓道來囉~

這篇文章除了打來記錄這次的旅行之外,也希望可以幫到大家的忙,如果有朋友要安排到沖繩的自由行都歡迎問我喔!


 我的沖繩全系列完整攻略

2016.Mar 沖繩春日自駕溫暖自由行~我的自由行處女秀 (# ̄▽ ̄#) (簡介+行程+住宿篇)

2016.Mar 沖繩.春.自駕自由行(四天三夜)~行前準備+交通篇+費用試算+其他注意事項

2016.Mar.沖繩.春.自駕自由行(四天三夜)~行程安排怎麼做&景點介紹I(古宇利島、花人逢、海洋博公園)

2016.Mar.沖繩.春.自駕自由行(四天三夜)~景點介紹II(萬座毛、波上宮、玉泉洞、迴轉壽司市場、購物行程).

2016.Mar.沖繩~春天玩沖繩~讓你行李簡便又能美麗上相的穿搭建議 

好,既然要自由行,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要先了解我們要去的地方,這邊就附上一張網路上的沖繩簡易地圖。

沖繩的別稱除了大家常常說的okinawa之外,還被稱作「琉球」。沒錯,台灣有小琉球,日本有琉球,也就是指沖繩啦!

你可能會問:沖繩叫做琉球....所以沖繩很小囉?

我用維基查的絕對數字來比較,台灣是 35,882.6258 平方公里 ,而沖繩是2276.49平方公里,跟台灣比起來算小,但沿著他們的高速公路從南開到北也需要花上2~3小時左右。(高速公路不是從沖繩最北到沖繩最南端哦)

 


 行程篇

太專業的部分先不說太多,等等用行程來對照地圖會更清楚更容易理解~

這次我是安排四天三夜的自由行,因為是跟家人一起,所以我把步調放得很慢,畢竟自由行就是要放輕鬆嘛!

我們這次的行程:

第一天

桃園機場 → 沖繩那霸機場 → OTS租車臨空豐崎營業所取車 → 午餐 → 上高速公路之後一路向北 → 國頭村 JAL Private Resort Okuma 渡假村(北部)

第二天

JAL OKUMA早餐+到私人海灘走走&拍照+check out → 古宇利大橋&古宇利島 → 花人逢pizza景觀餐廳午餐 → 海洋博公園 → United Resort Yomitan(讀谷村,沖繩中部偏西海岸)→ 丸大超市買食材(自己DIY晚餐+隔日早餐)

第三天

United Resort Yomitan自己DIY早餐 → 萬座毛 → 美國村AEON購物 → 迴轉壽司市場午餐 → 波上宮 → 港川外人住宅 → 那霸新都心SANA購物中心 → 國際通晚餐 → 沖繩麗嘉皇家格蘭酒店(那霸市區,沖繩南部)

第四天

沖繩麗嘉皇家格蘭酒店check out → 國際通拍照 → 玉泉洞&王國村 → OTS臨空豐崎營業所還車 → 沖繩那霸機場 → 桃園機場

 

簡單來說就是到沖繩的第一天從高速公路往北跑到國頭村,然後沿著西海岸一路玩回來~

以安排自由行來說先確定路線很重要,先確定大概路線才能訂好喜歡的飯店,同時把要去的景點一個個鑲嵌進去,變成一趟完美又順路的旅程。

 

如果你問我沖繩四天夠玩嗎?答案是絕對不夠!

不過既然都出國了,哪有哪個地方是一次就能玩完的呢?會讓人想一去再去的地方才是值得旅行的地方嘛

況且自駕自由行偶爾也會迷路,迷路找路不正是自由行才有的獨特魅力嗎?

有一句話說:迷路,是為了看花。 這句話說得太好了!

 


 

上面貼出了我們這次的大概行程,下面開始詳細介紹,po文就要附圖才好看對吧XD

開始之前要先提醒大家在日本自駕自由行必帶的東西!!非常重要!!!不然迷路就不只是因為看花了...

1.事先申辦網路/wifi機租借

2.台灣駕照+台灣駕照日文翻譯本(監理所可申請)

3.智慧型手機+車充(建議)

關於租車詳細我會寫在另外一篇文章中,敬請期待!

 

 住宿篇

好的,說完最基本最重要的之後我先介紹這次我們住的飯店,三家都很不錯,大家如果要去沖繩我都很推薦

 

這三天住的飯店都是在Hotels.com訂的

 

 

接著就進入正題囉!

首先要介紹的是我們第一晚住的 JAL Private Resort Okuma ,在沖繩北部寧靜的度假村,房間都是在一棟棟的小

木屋內,渡假村內有私人泳池、私人海灘、教堂、日落桑拿...等等

是一個很靜謐、很適合住個2~3天度假放鬆的地方,每個房間外面還有小陽台可以坐著放空喔!

 

 看到這個,就代表找對地方囉!

 

 私人海灘的小白拱門,我猜是給來這裡教堂結婚的新人們走的(?)

 私人海灘的黃昏就是這麼美

 飯店的私人教堂(名為「天堂教堂」,很美吧!),第二天早上我們真的有遇到一對新人在這裡舉行溫馨的小婚禮~

 飯店用餐的地方,第二天早餐就是在這裡用餐。早餐非常豐富而且美味,服務員親切有禮,我們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我們住的小木屋,是不是超夢幻的

 飯店有洗衣間(可洗+烘,也有洗衣精,投幣式)

 房間裡的小陽台

 飯店大廳外面也很美

 大廳外的走廊

 從大廳旁的二樓觀景台眺望出去

 露天私人泳池,就在海灘旁,在這裡游泳也太幸福了對吧

 吃完早餐的我們趁著check out前跑來私人海灘照了好多張

 這種清澈又有繽紛色彩的海真是怎麼拍怎麼美麗呀

 

因為網誌容量限制的關係,對 JAL Private Resort Okuma 的介紹就先到這裡,如果有人有興趣想看更多細節照片可以私訊我或在底下回應,我這裡還有一些沒放上來的照片哦,這裡真是怎麼拍怎麼美,而且實體比相片更美~~

 

 

 

第二天我們住的是一棟位於讀谷村(接近美國村)的United Resort Yotiman,這天是6個人住一整層家庭式的房子,有不錯的開放式廚房,兩間房間,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也有餐桌、客廳、電視、洗衣機烘衣機,很適合家庭旅遊入住,也很適合長期旅行(1周以上)居住。

 外觀,網路上找的,跟實際看到的零差距

  

 

這邊都是我網路上找到我看起來跟實際無差距的圖片,下面會附上我拍的照片,因為大家一進到飯店都很興奮開始研究,忘記拍照了XD

   第二天一早我們自己在廚房做的早餐,這裡廚房很方便,有微波爐、烤箱、瓦斯,還有附很多廚具、碗盤,用起來跟在家一樣方便!

住起來很舒服的一間公寓式酒店,大家都非常喜歡這天的住宿,畢竟在旅行中可以自己做飯的機會少之又少,這裡真的也是很棒的住宿選擇囉!

 

 

 

 

最後介紹第三天我們住的飯店:沖繩麗嘉皇家格蘭酒店

位於那霸市中心,距離國際通開車約3分鐘,飯店交通方便(跟地鐵站相連),房間算大也算高級,有泊車服務,唯一的小缺點是入口比較隱密不好找。

浴室也很大,洗手台、廁所、淋浴間都有牆壁或玻璃隔開,飯店除了附整套盥洗用具,還會附上三包泡澡用的沐浴鹽,泡完皮膚會滑溜滑溜的~

房間裡還有附膠囊咖啡機跟膠囊咖啡,超快速熱水壺,非常方便!

 非常小而且隱密的入口,到這裡會有飯店服務人員幫忙泊車,把行李運到14樓準備check in

 

 大廳

大廳走廊看出去

整體來說算很不錯的飯店,缺點就是價錢比較高,如果只是要休息睡一覺旅費又比較有限的話就建議不需要列入考慮囉

 

我們這次住的三間飯店都屬於不同類型的飯店,三間各有各的特色,下次如果再訪沖繩的話會想下飛機直衝第一天的度假村待上3天好好放鬆一下!

如果是4人以上一起旅遊也會想再住第二天的家庭式公寓酒店,一定會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夜晚跟早晨!(我們這次就是)

第三天的飯店也非常好,只是以第二次旅行考量的話比較缺乏會想再住一次的理由><

以上推薦給大家!

 

由於這篇文章真的打太長了就先到這裡做結束,景點篇我會再另外寫一篇出來,請大家多多支持囉~~

 

-------------

2019.10.11補充

這幾年除了日韓之外也飛美國很多次

因為現在有自己的事業在忙就比較少寫文章

很多朋友問我機票都去哪裡訂?

我目前用的最習慣的是skyscanner這個平台

可以顯示各家航空公司的單程、往返、甚至是轉機,

時間、價格都標示得很清楚

如果你還沒有找到習慣使用的機票平台

可以試試看skyscanner喔!

小女子撤退

 

 

 

 

 

 

 

 

 

 

 

 

arrow
arrow

    映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